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教授参加全球智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189

 20201120应印尼外交政策协会(Foreign Policy Community of Indonesia)的邀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参加线上举行的全球智库大会(Global Town Hall),并担任会议第一个专场“2020新冠疫情下的世界”发言嘉宾。该专场的主旨发言人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他发表了题为《加强团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视频致辞。

 与吴心伯院长同一专场的发言嘉宾包括印尼前副外长Dino Patti Djalal、美利坚大学国际服务学院杰出教授Amitav Acharya、新加坡无任所大使陈庆珠Chan Heng Chee、前日本驻美国大使藤崎一郎Ichirō Fujisaki,主持人是西澳大学教授、Perth USAsia Centre的首席执行官Gordon Flake

 全球智库大会是一个持续15个小时的虚拟会议,发言嘉宾来自数十个国家,7000余名参会者来自60多个国家。全球发言嘉宾讨论如何从经济、商业、社会文化、环境和治理的角度重新构想、重建和改革后新冠疫情时期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