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国周边中心主办“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周边外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537

201771日,为进一步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周边外交的新理念和新举措,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复旦中国周边中心”)联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举办“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周边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得到了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研讨会在中国共产党的生日这一天举办,也是为中共成立九十六周年献礼。

(研讨会集体合影)  

研讨会开幕式由复旦中国周边中心主任石源华教授主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栾建章主任、外交部亚洲司梁建军参赞分别做主旨发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童根兴致辞。

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云南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等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研讨会会场)  

研讨会包括“中国周边外交的理论创新”、“中国周边外交的架构创新”、“中国周边外交的实践创新”三个专题。与会学者对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周边外交取得的进展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分析了当前中国周边外交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探讨了中国周边外交进一步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