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联合国中心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661

416日,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在美国研究中心105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经验、问题与思考”开题报告会,该项目由我院张贵洪教授主持。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南宁副主任和隗章参谋、我院副院长沈丁立教授、外交学院前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贾烈英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尚昌仪、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海外安全项目主任刘阳子博士、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郭峰铖先生、中国庆安集团总助王洪亮先生等咨询专家和我校文科处左昌柱老师出席了开题报告会。

张贵洪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王涛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铁娃副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薛磊博士汇报了课题的总体设想和研究计划。咨询专家就课题的开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与课题组成员就中国参与维和行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