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国研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256

     2019年61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在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对话”为主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与复旦大学的30多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两校政治学科高端对话”、“政府理论与国家治理再思考”、“战略竞争与地区秩序”三大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教授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教授先后致辞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倡议两校要携手推动学术共同体的形成,共同探索政治学与国际问题研究的革新路径。

国际问题研究院教师林民旺、马斌、涂怡超、 潘亚玲四人在“战略竞争与地区秩序”分论坛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新平台。

据悉,复旦大学将于2020年承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