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73

复旦大学《韩国研究论丛》为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创刊于19953月,一直秉承前沿、首创、权威的宗旨致力于刊载与弘扬朝鲜半岛问题研究。2005年,《韩国研究论丛》入选CSSCI首届来源集刊;2014年再次入选CSSCI来源集刊。自2013年起每年出版两辑,拟定每年612月份出版。

  《韩国研究论丛》设置三个栏目:(一)政治、外交与安全;(二)历史、哲学与文化;(三)社会、经济与管理,涉及朝鲜半岛问题研究的各个领域。

  《韩国研究论丛》用稿涵盖朝鲜半岛问题研究领域广,投稿时请注意学术规范:

  (一)原创性论文。本刊论文出版前均经学术不端系统检验,有条件者请自行在该系统中检验后投稿。同时,在本刊发表之前,不得在其它出版物上(含内刊)刊出。

  (二)文章格式严格依照学术规范要求,必须含有中英文标题、提要200字以内)和关键词及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及职称、邮编);基金项目论文,请注明下达单位、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等。各级标准层级如下:一级标题:一、二、三……;二级标题:(一)、(二)、(三)……;三级标题:1.2.3.……;四级标题:(1)、(2)、(3……

  (三)论文以10000字为宜;排版需整齐有序,请参考已刊发文章。

  (四)稿件均为Microsoft office word系统(不接受其它版式文档),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每页重新编号,注释序号放在标点符号之后。因需要分发审阅,纸质版论文不再接受。所引文献需有完整出处,如作者、题名、出版单位及出版年份、卷期、页码等。

  (五)稿件以投递编辑部信箱cks@fudan.edu.cn为准,电话:021-65643484 

  本刊将继承和发扬创刊以来形成的风格,注重学术性、前沿性、创新性、时代性,依托复旦、面向世界,努力反映当前最新研究成果。

  欢迎国内外同行不吝赐稿!

《韩国研究论丛》编辑部

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