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邢丽菊教授受聘为“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999

  2021824日,“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首次全体会议召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韩国外长郑义溶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中韩双方委员以及两国政府部门相关人士出席会议。 我院邢丽菊教授应邀参会并受聘为“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韩国外长郑义溶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是为落实中韩两国元首20211月通话达成的共识而设立的官方支持机构,旨在以明年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开展相关具体领域的交流合作,规划两国未来关系发展蓝图。委员会由中韩两国政要、专家学者约30人组成,下设未来规划、政治外交、经济贸易、人文社会四个分委会。中方委员长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张平担任,韩方委员长由韩国前国会议长林采正担任。中方委员主要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副会长史玲、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宇燕、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等10余位政府人士和专家学者组成。委员会将围绕中韩关系未来发展规划、增进中韩政治互信、加强中韩经贸合作、推进中韩人文交流等主题进行深入研究,向两国政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为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