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湖北书记为全民读书月荐《习近平用典》《中国超越》等4本书

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138

23日是世界读书日,2015年湖北省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襄阳举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为活动推荐4本书,分别是《习近平用典》《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互联网时代》《“四个全面”:新布局新境界》。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2014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指数:去年,湖北省居民阅读指数为65.05点,较2013年上涨2.33点;个人阅读指数为70.08点,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为60.40点,较201355.52点的指数有较大增长。17个地市州中,阅读指数排行前五名的分别是武汉、宜昌、黄冈、襄阳、鄂州。
  近年来,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全民阅读品牌。31日,《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
  据了解,李鸿忠推荐的《习近平用典》,由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行、劝学、任贤、天下、廉政、信念、创新、法治、辩证13篇组成,在对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引用典故追根溯源的同时,解读其现实意义;《中国超越: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光荣与梦想》是作者走访百国后的思考型著作,探讨中国对西方和西方模式的超越,包括经济总量、百姓资产、社会保障、科技创新、制度安排等领域的超越;《互联网时代》收录6位“互联网之父”首次聚首的深度对话,近200名互联网专家学者的访谈,展示这个时代正在发生的变化;《“四个全面”:新布局新境界》系统性阐释“四个全面”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