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教授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246

  3月20至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

  吴心伯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在“中美合作新清单”专场发言。吴心伯在发言中提出,中美要在促进人文交流、制订新技术领域规则、维护和改善国际体系与秩序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要为中美合作创造条件,美方要尊重中国的政治制度、价值观和历史文化。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22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