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宋国友教授当选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230

201519日,宋国友教授赴京出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2015年年会,并受邀自20151月起担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第十二届委员。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为宋国友教授颁发了委员证书。同期当选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全国委员会委员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和财政部亚太财经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强武先生等三人。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是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 PECC)的中国委员会,是外交部的归口单位。

PECC是由太平洋区域的国家和地区的议会、政府、工商界、学术界、媒体和民间团体六方人士所组成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有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等25个成员。其宗旨是在自由和开放的经济交流基础上本着伙伴关系、公平和互相尊重的原则,通过经济领域的研讨及政策协调,促进太平洋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为地区的稳定、繁荣和进步做出贡献。PECC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享有正式观察员地位。PECC的国际秘书处位于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