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教师赴日本参加2014年“六校年会”

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190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210日至1213日,国际问题研究院信强教授、祁怀高副教授、贺平副教授赴日本京都参加了2014年“六校年会”。此次“六校年会”由立命馆大学主办,会议主题是“我们是否正在共建一个更加安全的亚太地区?”(Are we building a safer Asia-Pacific?)。来自复旦大学、美利坚大学(美国)、立命馆大学和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日本)、高丽大学(韩国)、渥太华大学(加拿大)以及蒙特雷科技大学(墨西哥)的近30位学者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信强在此次年会上报告了题为“强硬反应:中国应对海洋争议的行为模式”(Assertive Reactiveness: China’s Behavior Pattern for Maritime Disputes)的论文。祁怀高在此次年会上报告了题为“中国的周边安全挑战与新周边外交”(China's Peripheral Security Challenges and its New Neighboring Diplomacy)的论文。贺平作为评论人,对于第一议程涉及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TPP)和亚太区域一体化的三篇论文作了点评。

根据协商,下一届“六校年会”将由复旦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