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我院成功承办“2014亚大地区城市国际合作管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213

129日,由上海市外办主办、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承办的“2014亚大地区城市国际合作管理课程(ICMP)”的讲座项目在我院成功举行。上海市外办副主任祝伟敏、复旦大学副校长、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林尚立出席了项目开班式并致辞。常务副院长吴心伯主持了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今年是我院第二次承办该项目。来自以色列海法市、阿联酋迪拜市、日本大阪府、新西兰奥克兰市、达尼丁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当地外事和经济官员以及印度、印尼、越南驻沪总领馆的有关领事出席了当天的讲座课程。国务学院的陈志敏教授、经济学院殷醒民教授和我院刘永涛教授,分别为外宾做了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城市外交”、“上海在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角色”和“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的亚太政策”的讲座。与会来宾还与三位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市外办有关处室和下属单位的部分同志也全程参与了当天的讲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