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给我院发来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2447

2021年2月9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给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以下称“我院”)发来新春贺信。贺信指出:“感谢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一年来对我馆工作的支持。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贵院全体同志: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我院重视巴基斯坦研究。2009年10月,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支持下,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10多年来,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巴基斯坦国别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并受巴基斯坦外交部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委托,于2019年起与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联合发起中巴智库对话,如今已举办两届。

迄今我院已有2位科研人员赴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2002年1月至2005年4月,我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杜幼康研究员被外交部借调到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治处工作,任一等秘书。2019年1月起,我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章节根副研究员被外交部借调到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新处工作,任二等秘书。章节根副研究员在任职期间一直坚守岗位,连续三年春节在巴基斯坦度过,被评为驻巴使馆“抗疫先进个人”。

我院感谢驻巴基斯坦使馆发来的新春贺信,愿继续加强与驻巴基斯坦使馆合作,并将继续以高质量的咨询成果和高素质的决咨人才,服务中国外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