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52

  10月11日,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了会议。

  吴心伯首先通报了中心近期工作;接下来传达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会议精神。 吴心伯强调,应围绕教育部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与评估要求,不断开拓发展思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产出更多有分量的学术成果,继续做好“中美关系战略报告”、“21世纪的美国与世界”丛书出版工作和“美国研究数据库”的建设工作。随后,宋国友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美国研究数据库的建设动态、中心主编的CSSCI集刊《美国问题研究》编辑与出版工作进展情况。信强副主任汇报分析了教育部高校人文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系统数据库的日常维护与常态化管理工作情况。 

  与会老师围绕基地“十三五”规划与标志性成果产出、教育部基地新一轮评估建设目标、专业化高水平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