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韩国世宗研究所率团来访开展中韩安全对话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593

2017年11月29日,韩国世宗研究所率韩方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上海市朝鲜半岛研究会等机构开展2017“中韩安全战略对话”。

本次对话活动围绕“新形势下的中韩关系展望”、“朝鲜核导问题的冲击”、“美国的‘印太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等三大议题展开讨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韩国世宗研究所所长陈昌洙在对话上致欢迎词。会上,中韩双方发言代表分别就议题内容展开对话,主要讨论了萨德部署“三不承诺”后的中韩关系走向与展望、朝鲜核导问题解决方案与朝韩关系的评估与展望、美日两国对中韩关系的影响等。

来自世宗研究所、中央大学、国立外交院、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国防研究院、交通研究院等韩国机构,以及复旦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市朝鲜半岛研究会等国内机构的二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