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尼学者共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尼关系”

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165

  2017年11月25日,由尼泊尔政府高级外交官利拉•马尼•鲍德尔Leela Mani Paudyal)大使率领的由前尼泊尔总理外交政策顾问Ayitya Baral尼泊尔驻美国英国特派大使Suresh C. Chalise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尼泊尔知识分子委员会、中尼友好论坛等机构代表组成的尼泊尔专家学者团访问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与来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西藏民族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云南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河北大学和复旦大学等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共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尼关系”。

  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教授主持了活动开幕式,鲍德尔大使发表了题为“致力于地区和平与发展的尼中关系”的主旨演讲。中尼两国专家、学者、官员和企业界来宾围绕“尼泊尔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对尼泊尔外交政策的含义与影响”两个议题做了充分的讨论与互动。

  据会议组织者、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章节根副教授介绍,尼泊尔北临中国、南接印度。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国内外学者和官员交流中尼关系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具有重要的意义。章节根表示,中国需要积极引导中尼关系的发展,使“一带一路”倡议在南亚的推进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