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273

910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主持。

他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研究院工作的三个重点,一是建章立制,通过制定《国际问题研究院工作条例》和《学术委员会条例》搞好制度建设,二是抓紧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高级职称评定和人才引进工作,三是要活跃全院的学术气氛,落实“青年学术沙龙”和“高端学术报告”两项学术活动机制。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国际问题研究院工作条例》,分党委书记刘季平书记对《条例》做了说明和解释,随后对该条例进行投票表决。经统计,《国际问题研究院工作条例》以38票同意的多数票获得通过,成为今后指导研究院工作的主要规章。

接着,大会听取了几位老师的出访报告。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徐海燕副教授做了在塔吉克斯坦考察水资源的报告。韩国研究中心邢丽菊副教授从人文角度对新任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执政理念与风格做了深入解读。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刘丽荣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在德国访学的经历和感受。吴心伯教授介绍了8月份率外交部第36批专家学者小组访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