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韩研中心承办“2013年亚大地区城市国际合作管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265

       

93-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大洋洲处主办、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韩国研究中心承办的“2013年亚大地区城市国际合作管理课程”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参加这一课程的代表来自上海的八个姐妹城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和安卡拉市、泰国曼谷市和清迈府、日本横滨市、印尼东爪哇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及乌兹别克塔什干市。

3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祝伟敏副主任、复旦大学林尚立副校长、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建副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祝伟敏副主任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各位与会姐妹城市代表的诚挚欢迎以及对此次活动的美好祝愿。林尚立校长在致辞中向学员们介绍了复旦大学,指出上海市政府一向大力支持复旦大学的发展,复旦也愿意在促进上海与各亚大地区城市友好往来的进程中出一份力,为上海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韩国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副教授分别讲授《中国外交》和《上海城市建设的现状与前景》课程,为各位学员提供了解读中国外交和上海城市发展的独特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