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青年学术沙龙之五——“中国发展理念的全球共享与国际组织的作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117

国际问题研究院青年学术沙龙第五期将于310日(周一)下午1430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105会议室举行,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与。

 

  目:中国发展理念的全球共享与国际组织的作用

           China Shares its Development Ideas Worldwide and the Role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主讲人:祁怀高 副研究员

主持人:张贵洪 教授

点评人:张维为 教授

 

内容提要理念决定着发展能否取得成功。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主讲人将梳理中国有哪些好的发展理念能够共享给全球。国际组织的中立地位和全球经验有助于中国发展理念的全球共享。主讲人将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通过国际组织将其发展理念传播到世界、共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从而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中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