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发布及当前中俄关系讨论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563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和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于2017年9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发布及当前中俄关系讨论会”。这本凝聚了中俄两国18名顶尖专家心血的著作,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共同牵头组织撰写,对中俄关系的现状进行了梳理总结,也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以中文和俄文两种语言发行,俄文版此前已在莫斯科发布。报告重点介绍了2016年以来中俄政治、经贸、军事、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取得的新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新华社播发了此次活动的通告,新闻网、新华网、新华网俄文版、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都对活动进行了转载。

   

  《中俄对话:2017模式》报告(中文版)全文链接:http://www.iis.fudan.edu.cn/d5/11/c7015a12008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