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第十二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43

  2019年9月21日至22日,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曼彻斯特中国研究所主办、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承办、岳西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二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在安徽省岳西县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的九位中方代表和美国驻华大使馆、使领馆的八名青年外交官参与了此次对话活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所主任葛小伟教授主持了此次对话。

  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中美两国的青年外交官就维护中美社会文化交流、中美贸易争端和科技竞争、东亚地区的安全竞争、未来五年中美关系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坦诚沟通。会议期间,当地政府还组织中美两国的青年外交官走访考察了岳西县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增进了两国外交人员对中国国情的理解。
  “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由吴心伯教授与葛小伟教授于2007年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中美两国举行。该对话旨在为两国年轻外交官提供交流平台,培养对话习惯,增进相互了解。至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已连续举办十二年,得到了中国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的大力支持。

Link to the English Version: https://www.mci.manchester.ac.uk/discover/programmes/diplomatic-dialogues/us-china-diplomatic-dia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