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上海振华重工朱连宇董事长一行来我校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570

    202091日下午,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宇一行10余人来复旦大学参访交流。朱连宇一行在参观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后,来到美国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院士陪同参观了陈望道旧居并出席了合作交流活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院系的10余位代表参加。

上海振华重工与复旦大学合作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

金力常务副校长在“上海振华重工与复旦大学合作交流会”上代表我校对朱连宇董事长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金力指出,这一次“名企进名校”的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复旦大学正在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上海振华重工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期待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朱连宇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将全面加强上海振华重工同复旦大学的战略合作,尤其在国际事务咨询、基础科学研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辟合作路径。

上海振华重工与复旦大学合作交流会会场

吴心伯院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大学智库。中国大型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需要重视国际市场的政治风险,需要重视对国际目标市场的地缘政治环境研究。

(复旦大学金力常务副校长向上海振华重工朱连宇董事长赠送纪念品)

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杨健大使,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祁怀高也参加了此次合作交流会。

值得一提的是,2020630日,国际问题研究院一行20余位教师参观了上海振华重工位于长兴岛的生产基地,双方探讨了世界港口经济和中资企业投资海外港口情况,并开展了基层党建交流活动。

2020630日,国际问题研究院一行参访上海振华重工长兴岛生产基地)

上海振华重工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