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233

   

    8月24日下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第四届学术会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美国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智库建设、学术研究、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中心下一步重点研究方向作了介绍。各位学术委员对过去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工作经历,对未来几年的研究方向、重点选题、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和殷切希望。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由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吴白乙教授、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姚云竹少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研究员、上海社科院前副院长黄仁伟研究员、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强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教授等9名学者组成。此次会议,一致推举陈东晓研究员担任本届学术委员会主席。本届学术委员会的任期为2019年1月至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