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教师赴甘肃酒泉参加中国亚太学会2019年会

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261

  2019816日至18日,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简称“研究院”)石源华教授、宋国友教授、祁怀高副研究员赴甘肃酒泉参加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简称“中国亚太学会”)2019年会。三位老师在分组讨论时做了发言。此次年会的主题是“中美战略博弈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主办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承办单位为中共酒泉市委党校和中海外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817日,石源华、宋国友、祁怀高在会场合影)

研究院与中国亚太学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研究院院长吴心伯教授担任中国亚太学会第八届副会长,研究院宋国友教授担任中国亚太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

中国亚太学会是我国从事亚洲太平洋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研究工作的研究人员、教学人员和实际工作者组成的多学科学术团体。学会的主管单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