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举办“中国经济外交研究会2017年会暨‘构建中国大国特色经济外交’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402

 201718日,复旦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外交研究会2017年会暨‘构建中国大国特色经济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经济外交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宋国友教授主持,全国经济外交研究会秘书长、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院长竺彩华教授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教授分别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发表题为“经济全球化逆流的影响及中国的应对”的主旨演讲。来自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外交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武汉大学、广西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复旦大学、人民出版社、《国际经济合作》杂志社、晨哨集团等高校、智库、期刊单位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发布了“复旦经济外交战略报告”:《经世之道:探索中国大国特色经济外交》,学术研讨会以“构建中国大国特色经济外交”为主题,分别从“经济外交的新发展”、“周边经济外交的新动向”、“中国经济外交的新特点”三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