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新民晚报》:中国海洋战略高端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10

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及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创中心协办的第一届中国海洋战略高端论坛昨天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政府、企业、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专家共60余人出席当天论坛。

论坛开幕式特别举行了“中国海洋战略高端对话”。在论坛活动中,与会代表围绕“国家安全与中国海洋战略”、“经济发展与中国海洋战略”以及“海洋法、海洋权益保护与中国海洋战略”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探讨。

据悉,复旦大学正由国际问题研究院牵头,筹建“复旦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将整合复旦政治学科、法学科、环境学科、经济学科优势方向与特色资源,旨在按照新型智库要求加快建设,力争成为未来直接服务于我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战略实施的重要智库之一。

来源链接:http://xmwb.xinmin.cn/lab/html/2016-12/20/content_15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