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俄对话:2019模式》研究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494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第五届"中俄走向新时代的合作"研讨会在莫斯科召开,原国务委员戴炳国、中国社科院院长谢伏瞻、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俄罗斯政府副总理阿基莫夫、俄罗斯前外长、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万诺夫等出席。在这次大会上,由我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共同撰写的年度报告《中俄对话:2019模式》俄文版正式发布。

 自2015年以来,我院每年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联合撰写中俄关系年度研究报告,并以中文、俄文和英文发布,今年已经是第5次。报告审视过去一年的两国关系,总结进步和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双方的观点和政策建议。经过5年的持续努力和积累,报告在在两国都已有较高的知名度,并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和政策影响,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前外长伊万诺夫对报告高度评价,对于与复旦大学的长期合作充分肯定,并在大会上将报告交予俄政府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阿基莫夫。

 报告的英文版和中文版也将在近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