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451

 2021513日下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带领“加强国别问题基础研究”专题调研组共14人访问我院,开展区域和国别研究调研工作。

 校党委书记焦扬莅临美国研究中心,礼节性会见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焦扬书记同孔泉副主任亲切交谈,并对调研组远道而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随后,陈志敏副校长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复旦专题座谈会”。孔泉副主任介绍了调研来意,陈志敏副校长欢迎调研组的来访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区域和国别研究的整体情况,吴心伯院长代表学校作主要汇报,重点讲解了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国别研究力量、涵盖国家和地区、与政府合作情况、毕业生流向等内容。在座谈交流环节,我校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对调研组关心的问题给予了满意答复。现场气氛活跃,座谈成效显著。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 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祁怀高,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杨健,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林民旺,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孙德刚,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简军波等教师代表我校出席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和上海市教委的相关同志列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