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治学与人生"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04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我国国际问题研究学界的优秀学风,鼓励更多国关学人潜心治学,锐意创新,推进中国国际关系研究的健康发展,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特推出了系列高端讲座——"治学与人生" 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

6月14日下午,中国最知名的国际关系学者之一,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华美国学会名誉会长王缉思作为首位演讲者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108报告厅登坛开讲。王缉思先生以“使缺点错误成为进步的动力”为题,分享了自己近四十年来的治学之道与人生感悟,为近百位师生带来了一场智力盛宴。王老师从自己的求学之路讲起,以平实而生动的语言将自己和国际政治学科结缘的经过、赴英美访学的经历与收获以及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和决谘工作多年的感受等娓娓道来。演讲结束以后,王缉思老师还与现场听众就国际关系的理论发展、国际关系学科的边界和特点以及对相关学术概念的理解和思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主持了讲座活动。

  据介绍,“治学与人生”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将邀请在国际问题研究领域内取得了卓越学术成就,师德学风和治学之道得到国关同道公认和推崇的学界大咖登坛主讲,努力打造中国国际关系名家名师传承治学之道、分享人生感悟的重量级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