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亚太智库与研究院成功举办"上海论坛2019"高端圆桌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388

 525-27日,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上海论坛2019”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变局中的亚洲:挑战、发展与新范式”。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高校、政府、企业、媒体等机构的嘉宾和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今年的论坛上,复旦大学亚太区域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如何重构东北亚格局?"高端圆桌于525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美国和中国等国的学者分别围绕朝鲜半岛局势和东北亚地缘政治及地缘经济格局变迁进行了深入探讨。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吉林大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分别主持了两场对话。朝鲜外务省和平与裁军研究所副所长宋日赫和研究员全民德、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美国朝鲜半岛政策项目主任司各特·斯奈德、韩国首尔大学经济学教授郑永禄、韩国世宗研究所安保战略室副室长郑载兴、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安德鲁、日本国立山口大学校长助理富本幾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室主任薛力以及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等中外学者发表了演讲,并与现场听众和媒体进行了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