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第三届学术年会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509

“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第三届学术年会征稿通知

201997-8

上海·复旦大学

  

  第三届“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学术年会将于201997-8日在复旦大学召开。一年一度的“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会议经过探索和积累,已成为国内从事俄罗斯——欧亚问题研究、教学的青年学者相互交流、学习的主要平台之一。

  2019年的国际局势依然处在变革和调整之中,俄罗斯及欧亚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变化既是这种趋势的反映,也为这种趋势增添新的动力。这给国内外俄罗斯和欧亚学界提供了亟待探讨的议题。第三届“欧亚研究全国青年学术共同体”会议将聚焦“国际大变局下的欧亚地区秩序”,邀请国内资深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围绕该议题涉及的核心问题、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进行研讨,以深化欧亚研究学者间的交流、合作,鼓励扎实、创新的科研成果。

  

  会议将分三个环节:(1主旨研讨,由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共同围绕会议主题举行半天会议;(2经验交流,邀请国内欧亚研究的主流期刊,以及支持学术发展的网站、出版社等与青年学者交流;(3专题讨论,根据参会者提交论文主题分专题小组进行讨论。

  

  现诚邀国内从事欧亚问题研究的青年学者(青年教师、博士后及博士生)围绕会议主题提交学术论文。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论文,确定和邀请会议发言人。

  

一、会议信息

间:201997-8

主办方: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

  

二、基本要求

1、有意参会的青年学者请于825前发送论文(4000左右,提纲完整,对分析框架、主要论点、关键论据、论证过程等进行简明扼要阐述);会议主办方将于830日为入选论文作者发正式会议邀请。

  

三、会议费用

会议主办方将为入选论文作者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餐饮,往返差旅费请自理。

  

四、联系方式

 13774264200                        

 eurasia2017@163.com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

2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