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一带一路”倡议:来自华盛顿、莫斯科和北京的观点》研究报告中英文版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422

  2019年4月23日,由复旦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与清华卡内基中心、莫斯科卡内基中心共同撰写的研究报告《“一带一路”倡议:来自华盛顿、莫斯科和北京的观点》(中文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之前正式发布(英文版已于4月8日发布)。

  这份报告的初衷是客观真实地反映中美俄三国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认知与判断。我们并没有期待一份报告就能够帮助消除三方之间的分歧,但我们相信,相互倾听对方的意见、切实把握对方发出的信号,是避免误判、求同存异进而化解分歧、谋求合作的重要前提。


  《“一带一路”:来自华盛顿、莫斯科和北京的观点》研究报告全文链接:

  中文版:http://carnegietsinghua.org/2019/04/23/zh-pub-78962

  英文版:http://carnegietsinghua.org/2019/04/08/belt-and-road-initiative-views-from-washington-moscow-and-beijing-pub-7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