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国周边中心举办“中菲关系发展的前景与挑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377

2016826日,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周边中心”)和菲律宾大学亚洲中心(Asian Center, 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Diliman)共同主办“中菲关系发展的前景与挑战”(Prospects and Challenges of Philippine-China Relations, Moving Forward”)研讨会。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701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教授主持会议,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致欢迎词。

“中菲关系发展的前景与挑战”研讨会合影

来自复旦大学、菲律宾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等机构的17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专人参加会议。

“中菲关系发展的前景与挑战”研讨会现场

次研讨会是20167月“南海仲裁案”裁决公布后复旦大学首次与菲律宾大学联合举办学术会议。会上,中菲学者就两国如何建设性地处理南海争端、中菲关系的最近发展态势、菲律宾如何看待和参与“海上丝绸之路”、两国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周边中心助管刘青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