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研究中心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测评中获评学术片第1名和总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290

在教育部刚刚公布的2015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结果中,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在全国151家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获评“优秀”的基地之一。在“港澳台国际问题研究”学术片的13个基地中,复旦美研中心取得了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

此次基地测评,还首次选取了“决策支持”和“公众影响力”指标对各基地的社会服务能力进行测评。美国研究中心在此项指标中大放异彩:在全国151家基地中,复旦美研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总排名全国第2,公众影响力总排名获评全国第1,决策支持能力总排名排第9位。

据悉,这是自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第三次参加教育部基地测评,首次获评优秀。下一步,美国研究中心将认真总结分析此次测评结果,做好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和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