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被续评为“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517

20161月12日上午,外交部召开外交部重点合作智库工作总结会。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等6家单位被续评为“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王亚军、副司长黄铮出席会议。

我校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吴心伯教授总结了过去3年研究院与外交部全面开展政策研究合作的情况,介绍了今后进一步发挥新型智库功能、服务国家外交工作的规划和思路。

郑泽光副部长代表外交部对复旦国研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2013至2015年期间,国际问题研究院积极配合我外交中心工作,发挥智库功能,主动承担外交部的相关研究、调研工作,为国家对外战略与政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得到外交部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三年来,研究院先后承担并完成外交部12项课题,先后5次受外交部委托牵头组织专家学者代表团赴国外调研,足迹遍布北美、拉美、大洋洲和东南亚。此外,研究院有关学者多次参加外交部召开的重要专家咨询会议、多次与外交部有关司局联合举办政策研讨会,较好地履行了外交部重点合作智库的职责与使命。


当天的会议还举行了授证仪式。吴心伯教授代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从郑泽光副部长手中接过了新的“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2016-2018)”证书与牌匾。

会议透露,未来外交部将进一步加大与重点合作智库的合作力度,这将为复旦国研院进一步推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政策提供更大的机遇。

据悉,除了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以外,其余5家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单位分别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学院、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