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大飞机和海上丝路精神”主题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303

    11月15日,国际问题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大飞机和海上丝路精神”主题考察活动。


    当天上午,研究院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浦东机场南面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浦东总装基地,参观了刚刚总装下线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架大型商用客机C919的总装生产线,并与B-001A号C919大飞机首机“亲密接触”。上海飞机制造厂的有关同志,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大飞机各个创新制造的工艺和环节,重点介绍了在研制大飞机过程中,我国科研人员所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难关以及他们如何打破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和标准垄断。大飞机团队在研发过程中形成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深深感染了研究院的各位同志。大飞机精神对激励研究院学者专家为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协创中心、国际关系高峰学科和国际问题研究一流智库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之后,我院党员一行又前往临港新城,赴国家航海史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中国国家航海博物馆)参观学习海上丝绸之路建立、发展的历程。航海史研究中心的有关馆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馆内收藏的珍贵史料、古代海图以及有关船舶、船队情况,使大家对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概况和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研究院的部分教师,还在参观学习中积累的开展“一带一路”研究和教学的图片和史料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