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第一届复旦-北大(北大-复旦)青年国关学者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648

    2015年11月7日,第一届“复旦-北大(北大-复旦)青年国关学者论坛”(以下简称“两校论坛”)在复旦大学举办。本届“两校论坛”主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与实践”。来自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校的20多位青年国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两校论坛”。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教授代表两个主办单位分别致辞,并做了主旨演讲。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各有5位青年教师正式发言。两校青年教师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如何进一步形成理论体系、如何进行实践创新、如何拓展和深化战略布局等做了较为深入的研讨。两校青年教师还就科研和教学情况进行了热切有趣的讨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教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胡令远教授作为特邀学者参加了此次“两校论坛”。



“复旦-北大(北大-复旦)青年国关学者论坛”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发起、轮流主办。“两校论坛”未来将打造成高端国关青年学者年度学术论坛。“两校论坛”旨在活跃和加强复旦北大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孵化国际问题研究新兴学术视角和观点,为推进中国国际关系研究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力量。


“两校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举办时间为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或者11月的第一个周末,会期为一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将承办第二届“北大-复旦(复旦-北大)青年国关学者论坛”。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网站也对此进行报道:首届复旦-北大(北大-复旦)青年国关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链接:http://www.sis.pku.edu.cn/cn/News/0000000762/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