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北亚司司长尚茨访问国际问题研究院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268

    2015年11月4日,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北亚司司长格拉汉姆·尚茨(Graham Shantz)访问国际问题研究院并发表以“发展中的加中关系”为主题的演讲,该演讲由亚太智库主办,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亚太智库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演讲。此次演讲恰逢新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宣誓就职,尚茨介绍了加拿大的发展历史、对外政策、中加人文交流、经贸关系等情况,在提问环节中回顾了中加关系、美洲政策等,展望了新政府的对华外交,同时也就TPP、全球治理等问题与听众积极互动。


    格拉汉姆·尚茨,1990年加入加拿大外交国贸部,2009年-2012年,任加拿大驻西班牙和安道尔大使,2012年至今任外交国贸部北亚司司长。曾任外交国贸部政策和战略规划部门代理助理副部长、政策规划处处长、对外投资促进和保护协议首席谈判代表、投资贸易政策部副主任、加拿大枢密院办公室和财政部的领导职位,也曾在加拿大国际发展、北京、雅加达等地供职。1983年获印第安纳高盛学院经济学本科学位,1987年获卡尔顿大学诺曼派特森国际事务学院国际政治学硕士。


演讲现场


赠送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