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2018“亚大地区城市国际合作管理课程”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34

12月4日,由上海市外办主办、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亚太区域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8亚大地区城市国际合作管理课程(ICMP)”的讲座项目在我院成功举行。上海市外办副主任祝伟敏出席了项目开班式并致辞。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亚太区域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

今年是我院第六次承办该项目。来自印度孟买、印尼雅加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泰国曼谷的市政官员十余人出席了当天的讲座课程。林民旺青年研究员、经济学院殷醒民教授,分别为来宾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国家治理与对外政策”和“新时代背景下上海在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中的角色”讲座。与会来宾还与两位教授就如何在当前国际环境下推进亚大地区城市与地方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上海市外办有关同志也全程参与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