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研究中心入选《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8)》高校智库——影响力十强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21

  11月25日,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对外发布,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入选为高校智库——影响力十强。 2017年影响力排名前10位的高校智库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  

  据悉,该《报告》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研发, 采用主客观数据相结合的评价模式,从决策、专业、舆论、社会和国际影响力五个维度,对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480家智库的影响力进行了评价。  

  近年来,中心在各类第三方智库评选及排名中屡获佳绩,在中国社科院《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上海社科院《智库报告》以及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研发的“CTTI来源智库索引”等智库评选中均名列同类智库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