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与乔治城大学成功举办“中美学生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463

  2021年4月9日,复旦大学与美国乔治城大学共同举办“中美学生对话”活动,对话主题为“中美关系的前景”。

  对话以视频会议形式展开,双方共25名(中方12名,美方13名)国际政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对话。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与美国乔治城大学Thomas Banchoff教授,作为双方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对话时长90分钟,全程采取以学生为主体、教授引导的对话模式。在两位教授致辞之后,与会中美学生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就“气候变化”、“全球健康”等展开专题讨论,并围绕中美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对话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举行,双方学生在研讨互动环节充分展现出敏捷思维和发言热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