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院长率外交部专家学者代表团访问欧洲三国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996

    201878-17日,受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委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教授率外交部专家学者访问团一行4人赴丹麦、葡萄牙、西班牙三国调研,先后与上述三国外交等政府部门以及专家学者交流。宋国友教授、林民旺青年研究员以及外交部秦宏参赞一同参与调研。

    在丹麦,专家学者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哥本哈根大学,与该大学相关学者就中欧关系、中丹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丹麦外交部,与亚大司司长劳森等人进行对话。应中国驻丹麦大使馆邀请代表团一行赴使馆工作交流,吴心伯院长应邀为使馆工作人员做国际形势报告。

(与丹麦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劳森等官员交流)

(访问中国驻丹麦使馆,并与邓英大使交流)  

    在葡萄牙,吴心伯院长一行先后访问了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葡萄牙外交部和葡萄牙外交学院,就中葡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其他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代表团一行受邀访问我驻葡萄牙大使馆,同蔡润大使进行工作交流。吴心伯院长应邀为我驻葡萄牙大使馆馆员做中美关系形势报告。

(与葡萄牙外交部对外政策副总司长Virginia Pina等官员交流)

(访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并与蔡润大使交流)  

    在西班牙,专家学者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了西班牙外交部、马德里自治大学、西班牙央行以及Jose Ortega y Gasset基金会,就中西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其他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应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邀请,代表团一行同吕凡大使进行交流。


(访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并与吕凡大使交流)

(在西班牙央行访问,与统计司副司长交流)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作为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已经连续多年承担外交部政策司、亚洲司以及美大司委托的出国调研访问任务,在外交决策咨询领域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