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办“中韩海洋划界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279

  2021327日,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简称“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办“中韩海洋划界问题”研讨会。该研讨会也是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朱芹助理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 海洋命运共同体视域下中韩海洋划界问题研究 ”(批准号:20FGJB003)开题报告会。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周健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凯原特聘教授、海洋法治研究中心薛桂芳主任,太平洋学会海洋安全研究中心郁志荣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杨震副主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海洋和极地研究中心张琪悦助理研究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高明秀副编审与许玉燕编辑,以及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肖卫民副处长,研究院石源华教授、杨健研究员、高兰研究员、郑继永研究员、方秀玉研究员、赵卫华研究员、祁怀高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

(“中韩海洋划界问题”研讨会会场)

  朱芹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结构框架、核心观点及所遇到的瓶颈。与会专家学者就中韩海洋划界所涉及的适用原则、渔业协定与纠纷、领海基点基线、韩国海权战略以及中越北部湾划界经验、中日划界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对课题后期的写作与提升颇有裨益。

(“中韩海洋划界问题”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