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世情圆桌纵论特朗普与伊核朝核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94

  6月13日下午,由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三期世情圆桌在美国研究中心举行。乔治·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季刊》主编亚历山大·列农(Alexander T. J.  Lennon)博士、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共同就“成交还是不成交——特朗普与伊朗及朝鲜核问题”展开了深度讨论。吴心伯教授主持了圆桌活动。  

  特朗普在今年5月9号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又在6月12日同朝鲜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峰会,这两大举动将对伊核、朝核问题的走向以及朝鲜半岛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产生重大影响。三位学者就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的考量,美朝会谈的成果评估,今后美国对朝核、伊核问题的政策走向以及中美两国在这两个问题上的合作与博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回应了观众提问。此次圆桌在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一天后举行,聚焦了当下国际社会的热点话题,吸引了各国学生和多家媒体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