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杭州日报》:杭州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张维为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139

昨日下午,杭州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张维为教授作题为“制度自信 道路自信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专题报告。

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杭州市委副书记杨戌标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翁卫军主持。

张维为长期从事中国发展模式研究,著有《中国超越》、《中国触动》、《中国震撼》等 “思考中国三部曲”,产生广泛影响。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他以《中国人,你要自信》视频短片开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走访世界各国广阔见识和对中国国情的深入理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全球化的视野,从中国与发展中国家、转型经济国家、发达国家的比较,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坚持走自己发展道路的必然性进行了深刻论述。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掌握其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推动杭州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等方面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杭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成员,各区县(市)、市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等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