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俄对话:2018模式”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484

  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共同撰写的“中俄对话:2018模式”的中文版和俄文版于2018年5月30日在北京同时发布。

  这是自2015年以来三方联合撰写的第四份中俄关系年度报告。报告的发布被列入了由中国社科院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在北京联合举办的中俄智库高端论坛议程。这届论坛以“中国与俄罗斯:新时代的合作”为主题,中俄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俄罗斯外交部原部长、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万诺夫、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对论坛的召开和报告的发布都做了报道。

  报告受到了广泛关注。伊万诺夫原外长、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执行主席科尔杜诺夫对报告和与复旦大学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伊万诺夫原外长还在讲话中把联合报告和与复旦大学的合作作为中俄友好合作的范例,并对复旦大学表示感谢。

  本次报告共计6万余字,由中俄18位专家共同完成。

(图一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赵华胜教授介绍中俄对话:2018年模式中文版)

(图二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加宁介绍中俄对话:2018年模式俄文版)

(图三 俄文版封面)


(图四 中文版封面)

    

    《中俄对话:2018模式》研究报告全文(中文版)链接:http://www.iis.fudan.edu.cn/47/69/c7015a14935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