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Frank A. Rose一行访问美国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395


点击查看原图


128日,美国国务院负责太空和防务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FrankA. Rose一行访问美国研究中心,与中心老师就中美战略关系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杨健出席。

座谈会上,Rose先生从稳定中美战略关系的角度出发,就当前美国的太空和防务事务做了三点阐述。首先,在核武器领域,Rose详细说明了奥巴马政府的五项核政策,指出核安全对稳定中美战略关系的重要性,提议两国开展更加开放和更具体的战略安全对话。其次,在导弹防御领域,Rose强调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只是针对朝鲜和伊朗,并非针对中国,更无意打破中美之间的战略平衡。最后,在外空领域,Rose明确指出中美应展开合作,防止和减少卫星碎片对各国卫星安全的威胁。

中方与会者对Rose的一些观点做出了回应,并就如何深化中美战略关系进行了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