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吴心伯教授分别成为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团体委员和个人委员

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532

近日,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CSCAP)中国委员会邀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成为其团体委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成为其个人委员。

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CSCAP)成立于1994年,目的是促进亚太地区各国和地区间建立互信及安全合作,并就政治和安全问题向各类政府间机构提供政策建议。

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CSCAP)中国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1月,是从事亚太地区安全问题对话的非政府机构,旨在通过开展和参与CSCAP框架内非官方性质的对话与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与繁荣。

我院今后将充分发挥我们的研究优势和平台优势,为我国引导亚太安全合作方向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更好地在二轨外交中发挥作用和影响力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