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国周边外交学刊》2018年第二辑(总第八辑) 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634

《中国周边外交学刊》(Journal of China’s Neighboring Diplomacy是由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复旦大学分中心主办的中国周边外交研究专业性学术书刊。宗旨是:瞄准中国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重大问题,努力推进对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政治、安全、经济、外交、文化关系的理论研究、战略研究、个案研究和综合研究。《中国周边外交学刊》创刊于2015年6月,半年刊。2017年4月,《中国周边外交学刊》被列入复旦大学文科“双一流”建设项目“学术期刊质量提升支持计划”。

《中国周边外交学刊》设有“特稿”、“中国周边学笔谈”、“周边外交综论”、“‘一带一路’研究”、“周边次区域研究”、“亚洲新安全观”、“亚洲命运共同体”、“中国边海事务”、“周边看中国”、“周边国情研究”、“周边文化交流”、“青年论坛”、“学术动态”、“书评”等栏目。

《中国周边外交学刊》2018年第二辑(总第八辑)于2018年9月1日截止收稿。

欢迎国内外从事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国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重大问题研究的学者和朋友们赐稿

投稿邮箱:胡旸昱huyangyu@fudan.edu.cn

投稿者务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来稿请提供电子版。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引用的文献、观点和主要事实要注明来源。网上资料的引用应做到可核查。具体注释体例请参见“《中国周边外交学刊》注释体例”。

二、学术论文每篇字数一般为1-2万字;书评及学术动态一般在5000字以内。

三、来稿请提供中英文的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内容提要(250-300字)、关键词(3-5个)。同时请提供作者简介、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便联系。

四、请勿一稿多投。来稿一经刊用,即付稿酬(含信息网络传播和数字发行稿酬),并赠送当期本刊两册。

五、本刊对采用的稿件有修改权,不同意修改者,请在来稿中申明。

六、本刊实行匿名评审制度,确保论文质量。

七、《中国周边外交学刊》编辑部联系方式:电邮:huyangyu@fudan.edu.cn;联系人:胡旸昱;电话:021-65641685;传真:021-65642939;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文科楼307室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邮编:200433。

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