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研究中心入选《2017中国智库报告》国际类专业影响力十强

发布时间:2018-02-09浏览次数:285

  2018年2月,由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2017中国智库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以中国智库的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以及智库的成长能力为评价标准,通过客观指标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对我国各类型智库的影响力进行了评估与排名。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名列国际类智库专业影响力前十位,这是美研中心连续第四年进入该榜单。此次入选十强的智库还包括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国际战略学会、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全球化智库以及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等。

  在今年的报告中,我校多个智库机构表现依然抢眼。复旦发展研究院、中国研究院以及我校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分别在智库综合影响力和各专业类智库排名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