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韩国研究中心邢丽菊、朱芹赴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442

点击查看原图


92226日,韩国研究中心副主任邢丽菊副教授、朱芹助理研究员赴平壤参加由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朝鲜的语言学、文学与历史学”。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德国、罗马尼亚等国的专家学者以及朝鲜国内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朝鲜社会科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参加,会议代表近300名,是朝鲜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

会上,邢丽菊副教授和朱芹助理研究员分别就“高丽末期王朝反对派与支持派的思想斗争”、“近代周边四国朝鲜半岛战略的变迁与特征”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朝鲜学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正在金日成综合大学进行访问研修的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郑继永副教授全程参加了会议和讨论。

本次会议的中国学者代表主要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高校。会议期间,代表们受到了金日成综合大学校方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教育处官员的热情招待。会后,代表们还受邀参观了万景台、朝鲜主体思想塔、凯旋门等朝鲜革命史迹地。